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公安局 > 工作动态

浏阳市公安局金刚派出所突出重点进行防范电信诈骗宣传

发布时间 : 2021-04-09 来源:浏阳市公安局 字体大小:

“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事”“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和银行卡密码”……浏阳市公安局金刚派出所所长朱长水一边发放反电诈宣传资料,一边语重心长地与群众进行交流。

为使教育整顿落到实处,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金刚派出所突出重点,筑牢防线狠抓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防范电信诈骗宣传。

借着全民接种新冠疫苗的契机,朱长水带领社区民警和辅警深入金刚医院,与群众面对面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

民警向群众介绍电信诈骗的惯用手段、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的技巧,提醒他们对网络上要求转账的行为保持高度警惕,不轻信、不汇款,并告知大家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等重要内容,一旦发现被骗,保存好聊天记录及转账途径及时报警进行止付。

“警察同志,我孙子最近迷上了玩游戏,问我要一千块钱在网上买东西,我们也不懂呀……”当天下午,一对老夫妇来到金刚派出所,询问值班民警。原来,老人的孙子最近迷上了网游,这两天,一开口就问他们要上千元买东西,“今天上午在金刚医院打疫苗时,收到了警察同志发的宣传单,就想着过来咨询一下。”民警通过电话仔细询问老人的孙子了解到,其在网上玩游戏时,看中了一套游戏装备和账号,对方给他发来一个链接,告诉他点击就能付款。“这是诈骗,你千万不能相信。”民警果断告诉他,并为其耐心讲解多起真实诈骗案例。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