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公安局 > 工作动态

守护万家平安路,我们一直在线【教育整顿•为民】

发布时间 : 2021-05-03 来源:浏阳市公安局 字体大小:

孩子误食野果急需送医,铁骑紧急开道。“警察同志,我车上有3个小孩子误食了沾有甘草膦(一种膦类除草剂)的野果,急需送往医院。”4月23日17点50分,浏阳交警城区一中队通程快警值班人员在浏阳大道接到市民王先生求助。接警后,值班警力立即出动,驾驶铁骑为王先生开道,紧急送往浏阳市中医院救助。

经事后了解,求助人王先生是小河镇人,3个孩子在路边误食了刚喷过甘草磷的野果,王先生紧急驾车将孩子从小河送往浏阳市中医院,行驶至浏阳大道与白沙路口时,遇下班高峰时段,道路突然拥堵了起来。“幸好遇到快警平台的警察同志,铁骑一路开道,原本需要10分钟才能到达的路程,4分钟就直达了医院。”在医院接受治疗后,目前孩子已康复出院。

为民服务不打烊。“你好,请问是淳口派出所的吉皓军吗?实在太感谢你了,谢谢你将我小孩送回了家。”4月23日19时许,淳口派出所接到了这样一通电话。

原来,当天17时30分,淳口派出所驻村辅警吉皓军途经106国道蕉溪岭段时,发现一名身穿校服,背着书包的男孩正一瘸一拐的步行前往浏阳方向。吉皓军马上将车停在路旁,上前查看后发现该男孩腿部受伤,口齿不清且携带有助听器。经耐心询问,吉皓军得知该男孩是浏阳市蕉溪中学七年级学生小阳。当天放学后,小阳未赶上末班车,只能走路回家。“小阳只知道他的家在浏阳,但不清楚具体地址,其父母均在外务工,不清楚电话号码。”吉皓军及时将情况反映给淳口派出所所领导后,所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与蕉溪中学取得联系,获悉小阳姐姐在浏阳的地址。18时许,吉皓军安全的将小阳送到了其姐姐家。

排忧解难不停歇。4月23日下午3时许,文家市派出所在文家市镇岩前新村中学附近开展巡逻及交通整治时,发现一位老人在公路上摔倒,路上车流量大,大车小车飞驰而过,现场情况十分危险。

民警立即奔向前去将老人搀扶起来,并仔细询问其情况。经询问,老人家住岩前新村,今年86岁高龄,因身体不适,外出买药的路上不慎摔倒。民警立即拨打了120,在等待救护车到来期间,通过多方询问,得知老人家属的联系方式。待老人家属赶到后,民警与120医护人员将老人送往文家市镇医院救治。“老人出行时最好陪同前往,以免发生危险。”民警叮嘱老人的家属。

一滴水也能折射出太阳的光芒,一个小小的帮助,也会让人觉得温暖,虽然素不相识,但暖心“警”事,我们一直在线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