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浏阳念好预防溺水“四字诀” 筑牢学生生命“安全港”

发布时间 : 2022-08-07 来源:浏阳市教育局 字体大小:

一直以来,浏阳始终坚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创新防溺水工作机制,念好实、稳、严、督“四字诀”,举全市之力守护学生生命安全。

2022年8月2日,中共长沙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长沙市校外违规培训整治暨防范学生溺水工作调度会,浏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来宏以《念好“四字诀” 筑牢安全港》为题作典型发言,全面介绍浏阳防溺水工作举措及成效。

近年来,浏阳各级党委政府“高站位、高标准、在状态、上水平”统筹协调防溺水各项工作,构建了防溺水大格局;各部门、镇村联动,高频次、全覆盖、点对点开展宣传教育和走访,确保上好防溺水安全课;各乡镇(街道)村(社区)精准施策、疏堵结合,织密织牢防溺水安全网;市委市政府两办督查室牵头开展对全市32个乡镇(街道)、326个村(社区)全覆盖督导检查,督促各级各部门补齐工作短板、堵塞安全漏洞,切实用活防溺水指挥棒。

下阶段,浏阳将严格贯彻省市工作要求,全面落实长沙市防范学生溺水工作调度会议精神,以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使命感、“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抓牢预防未成年学生溺水及各项安全工作,全力守护学生生命安全。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