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提振精气神 护航新学期——浏阳教育系统举办校园安防培训

发布时间 : 2022-08-19 来源:浏阳市教育局 字体大小:

开学临近,安全先行。为进一步提高校园安防和保卫能力,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新学期,2022年8月17日,浏阳市教育局联合浏阳市公安局,邀请长沙市公安局、浏阳市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天的校园安全防范知识及实操培训活动。  

会议首先对近年来学校安保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充分肯定了过去一个学年度全市各学校(园)安全战线同志、各保安公司以及坚守在一线的保安员所付出的艰辛努力,守好了校园安全最重要的一道防线,确保了教育系统持续平安和谐稳定。在全市各学校(园)1400多名保安员中,涌现出了一批甘于清贫、任劳任怨、恪尽职守的先进典型,会议首次表彰了教育系统年度“十佳保安员”,恒安公司派驻浏阳二中保安员刘世财、淮州公司派驻奎文小学保安员肖方荣等两位优秀代表作典型发言。

浏阳市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少年庭)法官张静以《一起守护“亲爱的你”》为题,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做了一堂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和防性侵知识的法治讲座,警示所有密切接触未成年人从业人员进一步提升法治观念和职业道德修养。

长沙市公安局内保支队情报侦查科科长胡毅从校园安全案例启示、保安员应有素质、实战技巧等方面做了题为《校园和快反保安培训》的精彩授课。浏阳市公安局内保大队大队长凌志海、浏阳市教育局安保科负责同志分别从各自专业角度就学校保安工作规范要求进行业务培训指导。

长沙市特巡警支队培训师吕高岩、郝华峰就高峰护学、突发处置等开展了现场实操演训,理论、实操、互动融合,让所有安保人员看到了差距、学到了干货、找准了定位。

浏阳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总督学李筱端指出,开学季即将到来,教育系统安全战线全体同志一定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提前做好校园安全准备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护校安园的使命担当;二是要全面全员培训,提升快速反应的能力水平;三是要把握防控重点,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

本次培训,有效提升了校园安保人员的理论素养和实操水平,为新学期安全护航夯实了基础。全市各乡镇(街道)教育发展中心安全干事,局直属学校(园)、各民办学校、各初级中学、乡镇中心完小、城区小学分管安全副校长,各保安公司负责人、管理人员、片区队长及部分保安代表等280余人参加,会议还对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各项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