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浏阳:为新教师赋能,助力新教师“一年站稳讲台”

发布时间 : 2022-09-01 来源:浏阳市教育局 字体大小:

“参加新教师入职前的集中培训,我们要向书本求真,向实践求学,向同伴求教,向专家取经,刻苦钻研,学有所思、学有所获,让我们不再迷茫和无助………”新教师刘晓楠在开班典礼上发出感慨。2022年8月18日至8月25日,浏阳市2022年新聘教师第一阶段集中培训分两批次在浏阳市教师进修学校举行。

2022年浏阳市面向全国招聘了621名新教师,这批新教师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特校、高中等学段,全日制本科毕业达96.58%,其中研究生学历达6.78%。为了让这批新教师尽快适应教育教学岗位,站稳三尺讲台,浏阳市教育局人事科和市教师进修学校为新教师精心设计了递进式的集中培训。

浏阳市教育局副局长黄朴参加新教师入职培训开班典礼,勉励新教师要严守纪律、服从安排;转变角色、潜心精修;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浏阳市教育局局长谭应启亲自为新教师授课。谭局长对新教师寄予厚望,希望新教师规划职业人生、谋划成长路径,提高认知力、策划力、创新力,珍惜机遇、踔厉奋斗,做一个知浏阳爱浏阳、知教育爱教育、知校爱校的好老师。

浏阳市教育局特别注重严把新教师的入口关、培训关和培养关。委托市教师进修学校对新教师第一年进行系统的入职培训,致力于“一年站稳讲台”的培训愿景,按照“三阶四域五环”的研修模式,分集中培训、岗位实践、总结提升等三个阶段,聚焦“职业感悟与师德践行”、“教学常规与教学实践”、“班级管理与育德体验”、“教研基础与教学反思”等四大领域,依次展开职业规划、专题研修、名师指导、实践创新、总结提升5个环节的研修活动,实现从站稳讲台到站好讲台,最终站向前台的成长目标。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