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国庆假期返校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暨安全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 2022-10-09 来源:浏阳市教育局 字体大小:

为保障全体师生安全、平稳度过“国庆”假期,确保全市教育系统的平安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10月6日下午,浏阳市教育局召开了浏阳市教育系统“国庆”假期返校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暨安全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谭应启主持,局班子相关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各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局直属学校校长、民办学校校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安保科相关同志对国庆期间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通报,从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溺水等十个方面对下阶段教育系统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和指导。

党委委员、副局长苏启平指出,国庆期间省内多地市报告新增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假后返校“外防输入”压力陡增,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严格把关人员返校”“严格落实核酸检测”等“七个严格”,精准研判疫情形势、严格落实相关防疫政策,确保校园安全。同时还对目前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了通报,用“一个专班”“一次行动”等“六个一”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下阶段重点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学校继续秉承“生命至上、预防为先、协同推进”的原则,保障青少年身心健康。

党委书记、局长谭应启强调:一是要用极限思维研判当前疫情及安全工作形势。全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有一种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和小题大做心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保持时时重视,时时警醒的应急状态。要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二是要用极限措施来确保校园疫情“零”输入。要求各单位把最新形势、政策要求传达到位,把管理责任、防控压力传导到位,把四方责任、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三是要用极严纪律保障措施到位。对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中出现的不重视、不落实,形式主义等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要求各单位发扬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坚持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工作态度,坚决守住校园安全底线、红线,全力抓好当前各项安全工作,以一地一域之安全稳定服务全市全省全国安全稳定大局!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