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踔厉奋发!浏阳市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 2022-10-27 来源:浏阳市教育局 字体大小:

2022年10月26日下午,浏阳市教育系统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会上,就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等进行了深入学习,并就浏阳市教育系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我们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聚焦“五个牢牢把握”,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把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付之于行动、见之于成效。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教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战略地位。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中,立足新时代新征程的历史使命,将科技、教育和人才工作进行统筹部署,把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需要长期坚持的国家重大战略,第一次把这三大战略摆放在一起,进一步强调了教育及人才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重要地位。作为教育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必须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浏阳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谭应启,对教育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意见:

1、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广大干部师生头脑;

2、深化思想认识,推进教育强国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3、对标狠抓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教育系统转化为生动实践。

同时,要求教育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准确把握,深刻理解,融会贯通,使之成为指导教育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要通过采取举办培训班、学习班、读书会、报告会、专家讲座等多种形式,及时组建优秀教师讲师团,依托思政课、主题党团日等开展集中宣讲,做到领导干部带头领学、专家学者深入导学、先进人物进校促学、青年学生踊跃互学。要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快构建党政重教、因材施教、人才兴教、协同助教、实力强教的新局面,致力打造湘赣边领跑、全省先进、全国知名的新时代县域教育高地,努力答好办人民满意教育这张民生“考卷”。

浏阳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校长,乡镇(街道)教育发展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局机关全体中层干部、机关党总支委员,民办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教育系统浏阳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退休党员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