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浏阳市教育局组织召开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11-08 来源:浏阳市教育局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分层分类分时段做好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有关工作要求,2022年11月4日,浏阳市教育局组织召开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会上,浏阳市委党校副校长李晓军同志作了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辅导报告。浏阳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黄朴同志主持会议。李晓军副校长结合教育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作出了系统阐述、详细解读。他讲道:党的二十大高举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伟大旗帜;擘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宏伟蓝图;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掌舵领航人;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辅导报告理论深厚,精髓要义直观,学习脉路清晰,指导性强,对于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此次会议,很好地落实了2022年10月26日浏阳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谭应启在全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会议上的相关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提高认识,按照上级要求深入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自觉用大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守正创新,紧密联系教育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根据学校实际,系统推进学习培训,分期分批组织党员干部、师生、教职员工开展专题学习、专题研讨、专题辅导,配合做好宣讲巡讲活动。要守住意识形态阵地,认真分析风险隐患。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

局全体班子成员,局直属各学校(园)校(园)长、书记,乡镇(街道)发展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各督学责任区组长,民办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局机关全体科室长、支部书记,局机关全体党员参加本次培训会议。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