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试点先行 全面铺开——扎实推进校园安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 : 2023-04-24 来源:浏阳市教育局 字体大小:

构建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是新形势下推动安全领域改革创新的重大举措,是落实校园安全主体责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的治本之策,也是平安校园建设的重要一环,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2023年4月19日下午,浏阳市教育局组织召开2023年度平安校园创建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议,重点铺排推进两项工作。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总督学李筱端,市委政法委网格管理中心主任罗晓出席并讲话。

会上,集里街道百宜小学、洞阳镇教育发展中心负责人分别就平安校园创建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作经验分享。

会议特别邀请长沙市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样板校项目负责人——长沙市第六中学曹嘉主任进行专题培训,他从“建什么、怎么建、如何用”等方面做了专业指导,为下一步各学校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指明了方向、打开了思路、探索了方法。

局党委委员、总督学李筱端强调,各级各类学校务必高度重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和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一是要紧盯新问题,推动重点工作落实落细。抓住重点重心,勤查勤检立行立改,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二是要紧跟新形势,推动体系建设同心同向。不折不扣推进双重预防体系落地运行,确保5月中旬全面建设到位。三是要紧扣新要求,推动平安创建共治共享。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不断提升创建水平和风险防控能力,努力打造更高水平平安校园。

目前,全市已明确100所学校先行创建样板校。下阶段,浏阳将通过“试点先行、以点带面”,稳步推进各类学校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确保建设一批、验收一批、合格一批。

各乡镇(街道)教育发展中心、局直属各学校(园)、各民办学校分管负责人,2023年度申创浏阳市级“平安校园”及“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试点学校(园)分管负责人,共240 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