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从“心”出发,“未”你护航|浏阳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成立暨2023年中小学“心理健康月”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 2023-05-06 来源:浏阳市教育局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浏阳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整合全市优质心理健康教育资源,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良的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队伍,2023年4月28日,浏阳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成立暨2023年中小学“心理健康月”启动仪式在浏阳河中学举行,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苏启平出席会议并参加揭牌仪式。

会议上,正式成立浏阳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浏阳市教育局依托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积极发挥王运珍心理名师工作室的作用,优化结构、整合资源,遴选42名优秀心育教师作为浏阳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志愿者。

同时,启动2023年度浏阳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月”活动,市教育局将组织开展校园心理剧比赛、治愈系心理漫画创作比赛、中小学“心理健康月”活动创新案例征集评选等重点活动,全市中小学将以“生命,你好”为主题,开展“九个一”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在全市营造关爱生命、重视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   

会上,苏启平强调,要深化认识,强化做好心育工作责任使命。从上级有政策,社会有关注,现实有需要强调了成立辅导中心及开展心育活动的必要性;要明确任务,确保辅导中心常态高效。从明确职责,用心规划;主动作为,常态运行;乐于奉献,同步发展几方面进一步强调辅导中心及志愿者的职责;要务实创新,促进心理健康月出色出彩。从聚焦主旨主题,聚焦要求要点,聚焦精准精细明确了心理健康月活动的具体做法与方向。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