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2022年度浏阳市教育工作“两项评价”情况汇报会举行

发布时间 : 2023-05-12 来源:浏阳市教育局 字体大小:

扎实做好教育工作“两项评价”

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2022年度浏阳市教育工作“两项评价”情况汇报会举行

曾四清出席并讲话 朱东铁王雄文参加

2023年5月11日下午,2022年度浏阳市教育工作“两项评价”情况汇报会举行。省教育工作“两项评价”督导组组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曾四清出席并讲话。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致辞并就个人教育工作实绩进行书面述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文汇报了2022年度浏阳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并就个人教育工作实绩进行述职。

市领导戴武明、王坤球、刘来宏参加。

近年来,浏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长沙市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通过高站位推动教育优先发展、高标准保障教育均衡发展、高质量实现教育内涵发展、高水平促进教育和谐发展,着力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目前,浏阳有各级各类学校395所、幼儿园462所,在校学生27.4万人,近三年荣获国家级荣誉20项、省级荣誉44项。

曾四清指出,此次来浏开展教育工作“两项评价”复核检查,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有力抓手。要充分认识“两项评价”的重要意义,这不仅是落实教育重大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也是推进“教育强省”的重要举措,更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有效途径。要准确把握“两项评价”的主要内容,一方面是核查县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情况,包括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五育并举”、保障教育均衡发展、统筹落实教育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推动各级各类教育高质量发展、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落实上一年度评价发现问题整改等内容;另一方面是核实县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履行教育职责情况,包括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教育、深入教育一线调研、协调解决教育工作各项重点难点问题等内容。要严格遵循“两项评价”的复核程序,通过召开现场汇报会、现场答辩、查阅资料、随机抽查学校等方式,确保实现各个学段、各个类别全覆盖。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不搞弄虚作假,希望浏阳党委、政府积极配合,督导组成员务必严守规矩纪律,确保复核检查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朱东铁表示,此次两项工作评价现场复核既是对浏阳教育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对浏阳教育事业的一次高位推动,浏阳将坚决服从督导组的统一调度安排,实事求是提供相关资料,客观真实反映情况,严格按照督查有关工作要求,全力配合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督导组充分了解实际情况。同时,将认真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对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及时梳理、认真研究,立行立改、确保实效。希望各位领导和专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浏阳、支持浏阳,多为浏阳发展特别是浏阳教育事业把脉支招、传经送宝。

会上,督导组成员还就我市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提出问题,有关市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进行答复。会后,还将随机抽取部分乡镇,各学段学校、幼儿园以及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实地督导。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