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教育局 > 信息公开年报

浏阳市教育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 2020-01-03 来源:市教育局 字体大小:

  一、总体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浏阳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及浏阳市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编制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浏阳市教育局特向社会公布本单位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本报告在“浏阳市政府”门户网站(www.liuyang.gov.cn/)和浏阳教育网(www.liuyang.gov.cn/lysjyj/)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专栏上公布,欢迎查阅。若有疑问或意见建议,请与浏阳市教育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浏阳市白沙中路49号,浏阳市教育局207室;邮编:410300;电话:83682000;传真:83624782;电子邮箱:hnlyedu@126.com)。

  2019年,市教育局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运用浏阳教育网、报纸、电视等多种媒介与教育微信等新兴媒体以及“市民之家”教育窗口、市教育局教育阳光大厅等实体平台,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积极传递权威教育信息,架设沟通交流平台,极大提升了浏阳教育信息的传播力、公信力和影响力。全年在政府网站发布1300条信息,浏阳教育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近4.6万,发布信息640余则。同时,围绕深化教育改革、促进浏阳经济发展、老百姓关注的热点推进信息公开,全面公开市教育局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建立动态调整发布机制;充分利用政府门户网、浏阳教育信息网主动公开市属学校基建、修缮项目招标公告、中标通知等项目管理实施信息,及时公开涉及学校后勤管理、项目建设管理、教育事业统计等信息,及时公开浏阳市2019年春秋季中小学和幼儿园收费、民办学校办学评估、教师公开招聘、阳光招生、教育扶贫资助、教师资格考试、名师工作室申报、职称评审等政策及实施落实情况。统筹运用政府网站、政务微博微信、电视报刊等传播政策解读,让公众更便捷的获取政策、理解政策。做好重大突发事件处置,及时发布预防禽流感、防台防汛、防溺水等安全问题预警信息,提高师生防范意识。

  2019年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没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从未对政府信息公开进行收费,全年没有受理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5

0

1382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11

0

11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23

0

0

行政强制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4

 —4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40

4070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

  公开形式的及时性、便民性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情况

  2020年,浏阳市教育局将进一步深入贯彻新《条例》《办法》以及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继续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遵循公正、公平、便民、开放的原则,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浏阳教育实际,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将进一步梳理整合局机关所掌握的政府信息,明确工作职责和专职人员,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二是进一步扩大公开内容。将进一步认真梳理各类信息,对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系统性、准确性。进一步规范公开目录,扩大公开内容,梳理信息,畅通渠道,重点做好招生考试、教育收费、教师招聘、职称评聘、学生工作、教学科研等事项的公开工作。

  三是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服务功能。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把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主渠道作用。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