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浏阳市积极推进豇豆农药残留突出问题攻坚治理

发布时间 : 2023-03-09 来源:浏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大小:

豇豆是重要的菜篮子产品,人均年消费超过十公斤。豇豆病虫害种类多、危害重,在防治过程中加大用药量、增加施药次数等不合理用药易造成农药残留超标,危害食用者的身体健康。浏阳市自启动食用农产品“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三年行动以来,即将豇豆质量安全纳入重点监管,近期更是以豇豆农药残留突出问题攻坚治理为重点,召开专题会议、成立治理专班、出台一系列举措。

2023年3月7日,治理专班两个小组分赴关口、古港、永和、大瑶等豇豆种植重点乡镇(街道),实地开展豇豆种植计划、种子和农药经营、用药管理、销售去向等情况调查,为进一步优化治理方案、提升技术指导能力、强化监测检测和监管执法摸清底数、打牢基础,提前铺排豇豆攻坚治理任务中农残快速检测及实验室检测项目、数量和频次。

浏阳市农产品质量监测中心工作小组现场调研豇豆生产中农药施用情况

在永和镇年丰生资店检查了解豇豆种子、禁限用农药、豇豆用农药经营情况

下阶段,浏阳市将以豇豆质量安全为主题,深入推进种植主体名录建立健全、绿色生态种植技术推广应用、种子和农药使用监控、相关违法违规行为查处打击等攻坚治理举措,从源头遏制豇豆农药残留等质量安全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供稿人:邹成、胡亚漉)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