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工作动态

闻疫而动 尽锐出战 坚持坚守——浏阳人社50余名干部下沉一线精准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 : 2022-04-08 来源:浏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大小:

西园村村委会采集点,上午共900多人参加核酸检测,居民普遍反映组织规范、秩序好,居民积极性不断提高。南园村村委会采集点组织规范、秩序良好,上午完成1230人的核酸采集工作。东园村嘉利广场采集点上午共检测2000余人,情况一切正常。”……327日,浏阳市人社局联系洞阳镇疫情防控工作群里不时发来各核酸检测点上午的采集数据和干部职工身穿防护服协助核酸检测的照片。

323日晚浏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建立市直单位联系乡镇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的通知》后,市人社局迅速部署、周密安排,324日上午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国强带队,抽调1名班子成员和14名中层骨干前往所联系乡镇洞阳镇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其中10名干部下沉村(社区)一线督导和协助洞阳镇防疫工作,深入一线、走街串户,协助核酸检测、场所码推广应用、双码查验、重点人群和重点场所管控等工作;另外4名干部在洞阳镇政府协助数据比对和黄码、红码人员通知提醒工作,事无巨细、尽职尽责。

其次,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成立浏阳市青年干部防疫突击队,浏阳市人社局选派490后年轻干部奔赴抗疫一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王亚平担任突击队临时党委委员、突击队第四支部书记兼组长,他说作为年轻干部,能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对于坚定我们的初心使命和锻炼攻坚克难的勇气具有积极意义我们一定不负期望勇于担当。

同时,机关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全力筑牢疫情防线。30余名党员干部纷纷前往社区报到、主动请缨作战,协助社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人社人,为人民。50余名奔赴在抗疫一线的人社人,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民生为本、担当作为的人社精神,不仅在人社工作中争先进、促成效,更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冲得上、打得赢。

为人社干部协助洞阳镇各核酸检测点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