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工作动态

浏阳市首期SYB创业培训师资班开班啦!

发布时间 : 2022-05-25 来源:浏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创业培训“马兰花计划”的通知》(湘人社函〔2021〕12 号)精神,进一步充实浏阳市创业培训师资队伍,推动创业培训工作持续快速发展,助力乡村振兴,5月24日,浏阳市首期SYB创业培训师资班顺利开班。

此次师资培训班由浏阳市人社局承办,长沙市中大职业技术学校协办,经自愿报名、简历筛选、面试等环节,筛选出30位优秀学员进行为期十天的培训。培训采取统一培训标准、统一培训考核、统一证书发放的形式进行,特邀人社部国家级创业培训师授课,通过理论授课、现场实操、培训模拟和分析研讨,帮助学员系统地学习SYB课程教学理念、教学原理、教学方法等相关内容,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学员考核合格后将获得由湖南省人社厅颁发的《创业培训师资培训合格证书》,并将有机会参与一线的创业培训服务工作,为我市创新创业工作注入新的活力。

近年来,浏阳市人社局大力开展各类免费创业培训,打造了“线上线下”全方位创业服务。2021年共举办各类创业培训228期,培训7300人次,培训师资需求较大。2022年浏阳市人社局将以提升培训质量、打造培训品牌为重点,加强和规范创业培训师资队伍建设,大力实施创业培训提质、创业载体扩容、创业贷款增量、创业服务暖心、创业创新筑梦五大行动,推动城乡劳动者创业规模、比例持续扩大和提高,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持久动力。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