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工作动态

浏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提升年专项稽核追缴在行动

发布时间 : 2022-06-03 来源:浏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保险基金安全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化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促进社会保险制度安全、平稳、高质量运行,推动浏阳市社会保险事业高质量发展,浏阳市社会保险中心

联合工伤保险中心成立专项稽核工作组,开展了养老保险与工伤保险重复享受人员专项稽核行动。通过信息比对、反复核实,发现有39人重复享受养老保险和工伤保险遗属待遇情形。

2022年5月23日起,浏阳市社会保险中心与工伤保险中心工作人员再次连续多日上门走访,送达《浏阳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责令退款通知书》,向当事人解释政策规定,宣传法律法规,并提供业务部门佐证材料,告知其违规事实、违规金额,限定整改的期限,以及在限定的时间内拒不整改需要承担的后果。截至5月27日,已稽核追回27人25万元。

下一阶段,对于拒不配合退回违规领取待遇的人员,浏阳市社会保险中心将通过法律途径追缴到底,切实履行好社保基金“管理员”职责,守护好群众的“养老钱”。


(工作人员上门解释政策规定,宣传法律法规)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