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工作动态

“安全检查” 浏阳人社在行动

发布时间 : 2022-06-04 来源:浏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大小:

为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工作理念,进一步强化各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劳务派遣单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全面消除安全隐患,浏阳市人社局于518日-27日扎实开展安全检查专项行动。本次行动共分为动员部署、排查整治、“再回头”三个阶段。

518日,人社局召开安全检查动员部署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对本次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人社局从各科室抽调工作人员组成3个安全检查小组,由局领导带队对所监管的78家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劳务派遣单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各小组通过查阅资料、查看现场、听取汇报的形式,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劳务派遣和灵活用工安全管理、治安安全、信访安全、生产经营安全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同时,检查人员要求机构安全责任人和负责人要切实履行职责,落实机构安全工作责任制和防范措施,注重机构安全管理,加强安全自查和宣传演练,全面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检查共涉及78家企业,共排查风险隐患12宗,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向单位管理人反馈检查情况,明确指出安全隐患,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和建议。人社局要求各监管企业按照隐患整改“五落实”的要求,严格落实治理责任、治理措施、治理资金、治理时限、治理方案,切实履行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织密织牢部门监管责任,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压紧压实了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有力助推了浏阳人社的安全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

下一步,人社局将开展安全检查“回头看”,盯紧守牢重大风险隐患,对整改情况进行再检查、再核实,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到位、安全措施落实到位,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制度,统筹做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