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工作动态

浏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以法释理促和谐,以调定纷止纷争

发布时间 : 2022-06-20 来源:浏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大小:

    近日,浏阳市劳动人事仲裁院成功调处了两起因疫情引发的群体性劳动争议案件。一起系A公司因生产经营困难而给田某等6放假数月引起,另一起则系B公司裁员导致周某等12人失业。开庭前,承办仲裁员考虑涉案人员较多,金额较大,为使劳动者尽快获得相应赔付款,减轻双方当事人后期诉累,经电话、微信、现场沟通等方式反复组织双方进行沟通协调最终使两起案件成功调解。两公司均承诺,在签订调解书后及时将工资、赔偿金等款项支付到位。

受疫情影响,订单量下降,用工需求降低,部分企业生产经营面临一定困难。企业缺乏规范性法律意识,又为了渡过难关,盲目的采取了裁员、调岗、降薪等一系列不规范的应对措施,最终导致劳动争议案件频频发生。仲裁院通过积极调解让纠纷化解在诉讼前置阶段,切实维护了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在两起集体案件调解处理后,仲裁院负责人约谈了两企业的人资管理负责人,并对其进行了劳动用工规范性指导。后续,浏阳市劳动人事仲裁院也将持续通过流动仲裁庭、巡回仲裁庭、青年仲裁员服务中小微企业等形式,不断提高企业经营者的法治理念和职工的维权意识,从而更好地促进劳企双方关系的和谐稳定。

截至目前,浏阳市劳动人事仲裁院已受理除集体案件外的各类劳动争议个360件。始终贯彻执行“调解优先、调裁结合”原则,已受案件的平均调解结案率达80%以上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