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司法局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关于《浏阳市2021年“12·4宪法宣传周”活动方案》的解读

发布时间 : 2021-12-02 来源:浏阳市司法局 字体大小:

一、制定背景

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八五”普法实施,制定了2021年全市“12·4宪法宣传周”活动方案。

二、起草过程

根据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2021年全国“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精神和省、市有关部署要求,结合浏阳实际,制定了2021年全市“12·4宪法宣传周”活动方案。

三、重点宣传内容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进行法治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宪法及宪法相关法,民法典等国家基本法律,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社会治理现代化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党内法规,深入宣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长沙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浏阳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等。

四、活动方式

(一)宪法学习宣传主题活动安排:开展宪法进农村主题活动、宪法进社区主题活动、宪法进校园主题活动、宪法进机关主题活动、宪法进企业主题活动、宪法进网络主题活动、宪法进宾馆(景区)主题活动。

(二)其他重点活动安排: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骑行普法活动、千屏联播宣传宪法活动。


相关文档:
  • 关于印发《浏阳市2021年“12·4宪法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
    【图片解读】关于《浏阳市2021年“12·4宪法宣传周”活动方案》的解读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