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商务局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用“心”发力,兜牢民生保供线

发布时间 : 2022-12-26 来源:浏阳市商务局 字体大小: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浏阳市商务局采取有效措施,统筹做好全市生活物资保供工作,确保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不出现脱销断档等影响民生的舆情和重大事件。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商务局牵头,组织物资保供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由市级商贸工作分管领导任组长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任副组长,负责组织协调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

二、制定预案,做好有序应对。制定《浏阳市生活必需品保供应急预案》,进一步健全蔬菜、粮油、肉蛋等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预警和应急保供机制,充分发挥浏阳本级大型龙头企业的渠道优势、资源优势,做好生活必需品的保供工作,满足居民基本生活和应急处置需求,维护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三、强化监测,做好研判预警。商务局加强生活必需品市场供求及价格变化情况监测,落实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监测预警日专报制度,全面掌握本地市场运行情况。同时,组织全局37名干部组成10个工作小组,深入商场、超市、批发市场等生产经营一线,指导企业加大对粮、油、肉、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的进货量、周转量、库存量,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不脱销、不断档。

四、加强值守,确保应急联动。严格遵守值班值守制度,执行重大事项和突发事件报告制度遇有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强化舆论监测,掌握生活必需品有关舆论动向,及时发布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的信息,加强保供工作措施的宣传报道,稳定社会预期。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