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商务局 > 工作动态

连发四波消费券,春节消费“热”起来

发布时间 : 2023-01-19 来源:浏阳市商务局 字体大小:

新春佳节临近,随着“乐购浏阳幸福年——2023浏阳市春节消费嘉年华”四波消费券的发放,市民的消费热情正在释放。比一比超市各大门店,客流如织,市民或是挑选心仪的年货,或是购买米面粮油等必需品,呈现出一派供销两旺、喜庆热闹的景象。

“正好近期要准备年货,浏阳各大商圈折扣都很给力,有的比线上还便宜,趁着抢到消费券的机会,一次性多买点。”一边看一边逛,市民周女士的购物车内早已放满了各色鲜果年货。

比一比超市总部营运部负责人表示,“春节前人流持续回暖,消费券又添了一把火,与前段时间相比,近期客流增幅明显,顾客消费量平均每天增加300笔以上。”

消费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一驾“马车”,2023年1月4日召开的浏阳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指出,要加快建设区域消费中心,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开展消费专项行动,创新消费场景,发展首店经济、首发经济,做强民宿经济、庭院经济、夜间经济。2023年1月5日,浏阳启动“河畔季风”消费节——2023浏阳市春节消费嘉年华活动,由政府搭台、建设银行浏阳支行等机构联合出资,联动淮川、集里、关口、荷花四个街道及浏阳各大品牌商家,通过发放消费券的形式,向浏阳市居民提供消费补贴,全面激活消费潜能。

浏阳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自开展以来,线上已联合10余家金融机构、20余家车企推出“浏有优惠”“购车即享1000元补贴”等活动12期,点击量超10万次;线下组织30余家企业在步行街等繁华场所开展“年货节”活动6场,“目前已发放补贴200余万元,带动消费6亿余元。下阶段将进一步点燃市民消费热情,继续在汽车、家电、家居建材、年货等领域发放补贴超800万元,预计将带动消费超30亿元。”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