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商务局 > 工作动态

市商安委组织召开成品油市场“打非治违”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 2023-02-16 来源:浏阳市商务局 字体大小:

2023年2月15日,浏阳市商安委组织在市政府4楼1415会议室召开2023年成品油市场打非治违工作署会。会议由市政府办副主任罗金卫主持,市商务局、市场局、应急局、公安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环保局、工信局、消防大队等市直单位,集里、荷花、永安、大瑶等重点乡镇街道的分管领导以及中石化、中石油、成品油行业协会负责人共约30人参会,分管副市长郭贺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先由商务局局长汪万江汇报了过去两年的成品油市场"打非治违"工作开展情况、当前存在的问题以及2023年的工作部署和安排;与会单位就本单位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提出意见建议

郭贺亭副市长着重就柴油从2023年元月1日后纳入危险化学品管理后,在新形势下如何从重从严打击成品油非法经营、储存提出了具体指示和工作要求。她要求做到:一是强化效率。属地乡镇、街道要责任上肩,新形势下属地不再是配合责任,而是要主动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第一时间控制成品油非法经营现场并向应急管理局报告。二是柴油列入危化品管理后应明确由应急部门进行执法处置。三是要搞好行政处罚和刑事立案的衔接,公安部门对构成经营危险化学品犯罪的案件要坚决立案查处。四是加强宣传,要面向社会大力宣传柴油列入危险化学品管理后的相关法律法规以及相关违法犯罪行为的后果,集中曝光一批典型案例,达到警示和震慑作用。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