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商务局 > 工作动态

2023年"浏阳工匠"职业技能大赛开赛

发布时间 : 2023-03-14 来源:浏阳市商务局 字体大小:

勇做技能人才先锋,展现浏阳工匠风采。2023年3月9日,由浏阳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总工会主办的2023年“浏阳工匠”职业技能大赛在浏阳市中协高新科技学校举行。省总工会、人社厅有关领导,市领导唐安石、张葵红出席。其中由浏阳市商务局承办的快递技能竞赛格外打眼。

在快递技能竞赛现场,来自浏阳13家快递公司的46名快递小哥两两一组,分别进行物品装卸、多物品打包、智能快件箱操作。其中以多物品打包比拼环节最为精彩。活动桌台上混合摆放着衣服、书本、计算器、鸡蛋、小型烟花、打火机等一二十种物品,参赛选手要在6分钟内完成验视,准确识别违禁物品,将可寄递物品按操作规范快速打包。

一位选手将烟花、打火机捡出放在一边,并翻开书本,找出隐藏其中的一张钞票。这些都是不能寄递的物品。随后,他开始打包鸡蛋——先用气泡纸将鸡蛋一个个包好,外围再使用珍珠棉加固,最后放入纸箱用胶带封装。“没破!”现场评委接过盒子,高高举过头顶,让其摔落,开箱后发现鸡蛋无一破损。“厉害!”现场观众都纷纷叫好。

近年来,浏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工作,出台人才强市“百千千万”工程“1+1+3+N”政策体系,广泛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大赛,一大批技艺精湛的“浏阳工匠”脱颖而出,为浏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展现了劳动者的奋斗姿态和时代风采。

据了解,本次“浏阳工匠”职业技能大赛立足于浏阳撤县设市30周年的历史新起点,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浏阳近年来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综合性职业技能赛事。赛事紧密围绕我市产业结构和经济发展特点,涵盖了智能制造、烟花爆竹、直播销售等8大行业、11个项目,将吸引超600名专业技术人才参加角逐,既是一次切磋技艺、对标学习、展示风采的“比武”盛会,更是浏阳锻造工匠队伍、厚植人才沃土的具体举措。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