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商务局 > 政策文件 > 政务文件

浏阳市商务局关于印发《2020年“平安商务”创建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0-04-29 来源:浏阳市商务局 字体大小:

局属各科室(中心),民爆公司:

现将《2020平安商务创建活动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浏阳市商务局

2020429

浏阳市商务局

2020平安商务创建活动工作方案

根据浏综委发〔20195号文件精神,结合商务领域实际情况,特制订平安商务创建活动工作方案。

一、总体目标

通过机关干部职工,民爆公司、城区大型商场超市,努力创建安全、稳定、文明、和谐的平安单位(商平安家庭,使平安商创建活动深入人心,并形成长效机制,为平安浏阳建设添砖加瓦。

二、组织机构

成立浏阳市商务局平安商务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局长唐小红任组长,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宋继红,党组成员张开明,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妮、段云鹏、陈志刚任副组长,各科室长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陈志刚兼任办公室主任,周正伟为创建专干,负责平安商务创建日常工作。

三、创建措施

(一)开展平安创建活动

1.开展平安单位(商创建活动。针对城区各大商场、超市,民爆公司全面开展平安单位创建活动,培育3平安市场(商单位,并在商贸领域逐步推广。联系相关单位双创工作人员同时负责平安创建工作。20204—12月)

2.开展平安家庭创建活动。与局机关、民爆公司职工签订平安家庭创建承诺书,使干部参与率达100%;评选出本局平安家庭10个,并从中推荐12个最典型、最具特色、最有代表性的平安家庭参加全市平安家庭示范户的评选、表彰和奖励。同时,对获评市级平安家庭的,本局将按标准配套给予奖励。(20201012月)

(二)开展矛盾纠纷排查。由各分管领导牵头,对各自联系点、分管区域的不稳定因素进行一次地毯式摸排,重点做好原商务系统改制人员等重点人群的疏导和解释工作,建立信访人动态管理台账。加强巡查和走访,落实领导信访接待日制度,确保主要领导接访、处访,确保每个信访问题有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抓到底。切实化解积案,严防群体性越级、赴省、进京上访事件发生。(2020412月)

(三)开展黄赌毒排查。在商务系统全体党员、干部中全面开展黄赌毒专项排查行动,对在排查期限内主动向单位党组织说明情况的可以视情节从宽处理;未主动交代的,一经公安机关查实,将从重处罚并公开通报。(20207月)

(四)开展法制宣传活动。认真做好七五普法宣传,通过举办法律讲座、参加普法考试、制作宣传资料、创建商务综治群、利用商场超市电子屏宣传等形式,重点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法律观念和法律意识,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调动全体干部职工和商务领域人员参与创建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五)开展联乡创点活动。根据市委统一安排,做好达浒镇书香村、长丰村综治联乡创点工作,建立常态化联系模式,积极参加书香村、达浒社区突出社会治安问题研究分析会议,帮扶化解重点问题。按照市《综治典型培育方案》精神要求,积极挖掘资源创建示范,协助书香村、长丰村做好综治内务工作,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打造书香村、长丰村综治工作品牌和亮点。

附件:

1.  浏阳市商务局2020平安单位创建申报表

2.  浏阳市商务局2020平安家庭创建申报表

3. 党员干部涉黄赌毒专项摸排登记表

4. 平安家庭承诺书

5. 平安单位创建标准


附件1-5.doc
相关文档:
  • 解读《浏阳市商务局2020年“平安商务”创建工作方案》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