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商务局 > 政策文件 > 政务文件

浏阳市商务局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应急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 : 2021-12-24 来源:浏阳市商务局 字体大小:


为提高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对能力,全面做好能源供应和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工作,根据《浏阳市低温雨雪天气应急工作方案》,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全力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主动承担起商务的职能职责,对于成品油和重要民生的日常生活用品,确保实现保供应总量、稳供应品种、稳销售价格,做到批发市场功能不弱化、商超市场、农贸市场等经营场所暂不能关停、销售价格不能异常、供应走势不能大起大落。

二、组织领导

成立浏阳市商务局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应急工作领导小组,汪万江为组长,宋妮、段云鹏为副组长,各业务科室负责人为成员,负责统筹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应急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生活必需品及能源保供组、后勤保障组等个工作组,工作组的设置以及职责、成员可以根据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应急工作要求进行调整

(一)综合协调组

长:汪万江

副组长:宋  妮、段云鹏

员:周正伟、邹红江、  溦、邓紫婷、唐小玉

工作职责:负责组织和协调相关企业参加应急保供工作,保障市场应急供应工作的综合、协调和部门衔接,组织协调跨区域应急生活必需品和成品油供应;起草审核重要文稿工作例会的组织和重要工作的督办;收集整理、上报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应急工作息;编写工作简报和工作动态发布;每天向上级报送相关信息承担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生活必需品能源保供组

 长:段云鹏

 员:  康、陈常伟、  俊、李元红、尤治国、

武春喜、徐先进、李国兴、唐小玉

工作职责:建立本地区骨干保供企业队伍,形成全覆盖骨干网络,提升保供能力。协调相关企业积极做好保障主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工作,保障用量在2个月以上,如遇极端天气与外界完全隔离的情况储备量确保可供应7天,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天气对群众生活影响,维护正常的市场经营秩序,做好“菜篮子”产品储备和保供工作;全面掌握保障工作的综合情况,及时了解生活必需品需求动态和生产、流通、库存及资源保障情况;监测与群众基本生活密切相关的生活必需品的市场动态及供给保障工作,指导市场监督管理,稳定物价,协调市场监督部门,查处违规经营,维持市场秩序,遇有问题,研究采取相关应对措施;及时反馈保障工作信息,及时汇总整理负责协调中石油、中石化等企业加大燃油成品油的储备量,要确保可供应14天,如遇极端天气与外界完全隔离的情况储备量确保可供应7天;及时了解成品油需求动态和生产、流通、库存及资源保障情况;指导市场监督管理,稳定物价,查处违规经营,维持市场秩序,遇有问题,研究采取相关应对措施;及时反馈保障工作信息,及时汇总整理;承担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后勤保障

    

  员:周正伟、林  俊、罗淼池、陈常伟、谭腾辉、

  郑甜甜、丁凯慧

工作职责:负责筹集物资保障工作经费、后勤服务、综合协调单位内部日常事务工作通过内外贸渠道以及电商渠道收集生活必需品的生产、采购进口等关键信息并及时报告领导小组、发布给商家

四、工作保障

(一)提高认识。各工作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应急工作的重要意义,一切行动听指挥,服务安排,确保完成任务。

(二)统筹推进。既要紧紧围绕当前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应急工作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及时采取果断有力措施,又要统筹谋划,提前做好各项应对准备,并根据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应急工作的变化,及时调整工作策略。

)严明纪律。各工作组要严格按照上级的要求开展工作,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


浏阳市商务局

20211224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