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 规划计划 > 计划总结

浏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2022年工作思路

发布时间 : 2022-01-27 来源:浏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字体大小:

一、围绕一个目标

“打造全国文旅融合标杆,建成湘赣红色文旅中心”为总目标,全力做好文化旅游融合高质量发展这篇文章

二、拿下两块牌子

一是浏阳创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二是苍坊旅游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三、推进五大工程

(一)文旅提质升级工程。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重点建设中华恐龙园“十大文旅融合项目”。推动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新创建14A级景区、43A级景区。全力推进“浏阳河百里画廊”文旅产业带建设,依托新的花炮观礼台,用“烟花+演艺”新模式打响“相约浏阳河·周末看焰火”品牌,打造“锦绣潇湘”的重要旅游目的地。出台《浏阳市关于促进民宿产业健康发展的意见》,三年内培育6个民宿集聚区、10个民宿示范村、100个民宿精品店,将浏阳打造为“三湘民宿第一高地”。

(二)历史文脉传承工程。完成锦绶堂、隐蔽战线英烈馆展陈并开馆,让红色资源真正“红”起来、“火”起来。提升非遗对乡村振兴的贡献度,开展非遗“五进”:进电商、进学校、进三馆、进民宿、进景区,积极推进江氏正骨术申报国家级非遗项目,让非遗魅力走进千家万户。

(三)公共服务提升工程。高标准建设集湘赣边区域合作成果、历史文化展示、艺术交流演出等功能于一体的湘赣边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抓住党的二十大、乡村振兴、强省会战略等热点,精心创排一批文艺精品。

(四)湘赣文旅合作工程。升级“初心源”湘鄂赣文旅一卡通,拓展至29个县(市、区),整合文旅资源1000家。牵头成立“湘赣边文化院团场馆大联盟”,深度挖掘湘赣边红色文化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提升湘赣边文旅品牌整体影响力。开通浏阳与区域合作县的旅游直通车,拉长精品线路,繁荣区域消费。

(五)城市品牌推广工程。办好国际花炮文化节、湘赣边首届民宿音乐漂流节、第七届欧阳予倩艺术节暨湘赣边非遗展演季、浏阳河文化旅游节、第三届湘赣边革命文物讲解大赛等文旅品牌活动,力争2022中国红色博览会落户浏阳。依托《云上的小店》文旅IP,持续提升“画里小河”网红效应,进一步彰显“一河诗画 满城烟花”的网红城市气质。


浏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2022年1月27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