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 工作动态

湖南省政府参事成松柳课题组来浏调研红色文化资源保护与文旅融合工作

发布时间 : 2021-07-13 来源:浏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字体大小:

7月8日—9日,湖南省政府参事成松柳课题组一行来到浏阳,考察调研浏阳红色文化资源保护与文旅融合工作情况。

成松柳课题组一行先后考察了湖南省苏维埃政府旧址—锦绶堂、中共湘鄂赣省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楚东山大屋等红色景点,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考察调研。并召开了工作座谈会,就如何利用浏阳红色文化资源深化文旅融合,进行了深入探讨。

目前,浏阳现有337处不可移动文物,其中革命类不可移动文物75处。国有可移动革命文物9937件/套。革命类爱教基地、纪念馆23处,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2个,省级红色文旅小镇1个。在文艺创作方面,汲取浏阳红色文化精神,创作了《耀邦兄弟》《胡子将军》《电波声声》《浏阳李白》等一大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红色文艺作品。红色文化资源在数量、质量上均居全省区县最前列。

近年来,浏阳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在“红旅、红节、红研、红培、红展、红健、红书、红演、红播、红创”10个方面创新探索“红色资源+”路径,让红色资源“活起来”,充分利用红色文化资源推动了文旅融合,丰富了旅游内涵,激活了红色经济。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浏阳在红色文化资源保护与文旅融合工作上的成绩,并希望浏阳继续发挥红色文化资源优势,在打造文旅产品项目和培育文旅融合发展上下功夫,带动经济循环发展。

浏阳市政府二级调研员文建军,浏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张之俭,浏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书记刘家川、副局长李运胜等陪同调研。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