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 工作动态

点燃国庆激情 助力5A景区创建

发布时间 : 2021-10-09 来源:浏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字体大小: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认真贯彻落实长沙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浏阳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切实践行“争当文旅融合的标杆”,推进浏阳文旅融合发展,助力苍坊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进一步推介红色文化资源。国庆假期,在中共浏阳市委宣传部、浏阳市文旅广体局统一安排部署下,浏阳市文化馆在浏阳苍坊旅游区以及浏阳各大景点开展“文艺进苍坊”与“非遗(古乐)进景区”展示展演活动。

10月1日-4日,为助力创建苍坊5A旅游景区,丰富苍坊旅游区历史价值和文化精神,提升游客体验,情景剧《人民的怀念》在苍坊旅游区耀邦红色剧场开演,迅速吸引景区大批游客前来观看。该剧重点以胡耀邦同志的革命精神、工作作风、优秀品格为依据,为景区注入文化灵魂,让游客在文艺节目感受胡耀邦同志积极投身革命的坚定意志,勤政为民、务实求真的工作作风以及其清廉正直、一心为民的革命精神,引导游客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同时,10月1日—5日,组织专门的文艺团队分别在沿溪浏河第一湾、官渡田螺小镇、淳口华盛山庄、社港石牛寨风景区开展了“非遗(古乐)进景区”活动。主要内容包含进景区“文艺展演”活动,并组织十余个非遗产品包含油纸伞、夏布、浏阳豆豉、茴饼、官渡唆螺、白沙豆腐、手工造纸、浏阳剪纸等产品的展示展销,不断丰富游客旅游体验,积极推动浏阳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树木郁郁葱葱,古乐声悠悠绵长。看到精彩的文艺演出,游客们纷纷闻声止步,共同欣赏古乐表演。文艺演出形式丰富多样,有小品、舞蹈、音乐、情景剧等,演出内容紧扣时代性,顺应主旋律,同时展示了浏阳独具魅力的非遗,让游客在欢愉的假期中,既能学习和传播正能量,又能近距离感受浏阳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下阶段,我们将继续以“三高四新”战略为引领,持续在苍坊旅游区常态化开展“文艺进苍坊”展演活动,并利用节假日时间继续在浏阳各大景点开展文艺进景区活动,以多彩的文艺节目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带给游客更好的沉浸式体验,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现代化新浏阳。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