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 工作动态

长沙市体育局来浏调研“十四五”时期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基本情况

发布时间 : 2021-11-24 来源:浏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字体大小:

11月17日,长沙市政协副主席、长沙市体育局局长李平带队来到浏阳,通过座谈会、实地考察等方式,调研“十四五”时期浏阳市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基本情况。浏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郭贺亭参与调研。

目前,浏阳市拥有大型体育场馆1处,10万平方米体育休闲综合体1处。全市各类体育场所3313处,其中篮球场949个,足球场47个,体育场地面积达408万平方米,全市共建成乡镇全民健身中心25处、健身驿站5处、国民体质监测点6个、健身步道100余公里,已基本建成城区15分钟、农村30分钟健身圈,体育场地设施覆盖率达100%,向群众开放率达100%,人均体育场地面积约3.02平方米。

李平对浏阳市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目前,乡镇全民健身中心、村(社区)健身设施已实现全覆盖,但市内体育健身场所人均不到2平方米,无法满足城区群众的健身需求。“十四五”期间,浏阳要从实际出发,着眼重点问题,利用好城市的“金边银角”,盘活城市剩余空间资源,打造百姓身边的健身乐园;融合好运动场所与公园绿地,将南湖公园、新屋岭公园、翠园公园建设成为以文化体育为主题的休闲公园;在大围山镇、“体育小镇”沙市镇发展好“旅游+体育”的新模式,结合两种资源优势,产生“1+1>2”的效果。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