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 工作动态

浏阳市新增3家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发布时间 : 2022-01-23 来源:浏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字体大小:

1月18日,湖南省政府核定并公布了第十一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单,浏阳市古港古城遗址、浏阳县第一次工农兵代表大会旧址、大光圆烈士公墓(九十九人公墓、八十三人公墓)等3家4处不可移动文物榜上有名。至此,浏阳“省保”单位数量增至28处。

古港古城遗址于2018年被发现,是迄今为止考古发现的湖南最东部的早期城址,遗址规模较大,形制完整,对于探索浏阳、长沙乃至湘东文明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浏阳县第一次工农兵代表大会旧址位于永和镇狮子山村,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浏阳人民开展革命斗争、建立红色政权的历史见证。

大光圆烈士公墓位于沿溪镇大光圆村,系合葬墓,安葬了被国民党反动军队于1929年1月杀害的湘鄂赣苏区革命烈士,是人民缅怀先烈的重要场所,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和纪念意义。

目前,浏阳市境内登录在册的不可移动文物共338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3处、湖南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8处、长沙市级文物保护单位27处、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56处、一般不可移动文物214处,“国保”“省保”数量居长沙地区前列。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