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 工作动态

踔厉奋发 浏阳原创作品喜获第七届湖南艺术节多项大奖

发布时间 : 2022-01-25 来源:浏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字体大小:

1月12日晚,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第七届湖南艺术节在长沙圆满落幕!浏阳市花鼓戏剧团创排的花鼓戏《浏阳李白》荣获第七届湖南艺术节田汉新剧目奖、田汉编剧奖、田汉表演奖,浏阳市文化馆创排的情景剧《蹚出新路子》荣获第七届湖南艺术节作品类“三湘群星奖”优秀作品奖。

浏阳烈士李白,用忠诚捍卫永不消逝的电波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之一。

1937年“七・七事变”后,李白奉命到上海组建地下电台,架起党中央和上海联系的空中桥梁。在上海他和夫人裘慧英一道和日伪斗,和敌特斗,机智勇敢、沉着练、信仰坚定、初心如磐。1949年5月7日,在上海解放的前二十天,他慷慨赴死从容献身,年仅39岁。

《浏阳李白》由编剧陈健和尹雨共同编写。陈健为浏阳本土作家,对李白烈士有着全面深入的研究;尹雨为剧作家陈亚先的弟子,对戏曲创作有自身独特追求。他们的组合,既能充分发掘史料,有独特发现,做独特构思、独特表达,又能另辟蹊径而不重复别人,进而呈现出一台极富地方文化元素、彰显剧种特色的花鼓戏新作。

李白扮演者李左,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花鼓戏表演艺术家,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曾荣获湖南戏剧表演“芙蓉奖”,并多次获得湖南“田汉表演奖”、湖南省“优秀主演奖”“优秀演唱奖”。其领衔主演的《刘海戏金蟾》出访过瑞典、丹麦、新西兰、库克群岛等地,蜚声海外,名满三湘,其代表演出剧目:《老表轶事》《补锅》《阿弥石》《五女拜寿》《野花情》《红丝错》等。参加过中央电视台2015年新年《戏曲晚会》,后又多次参加中央台举办的“戏曲春晚”演出。赢得了“三湘第一刘海哥”的美誉,更被评为“观众最喜爱的戏曲演员”。

情景剧《蹚出新路子》讲述扶贫户元宝利用电商直播带着乡亲们一起卖农副产品顺利脱贫的故事。该作品聚焦夜间经济、乡间经济、网间经济等领域,培育消费热点,体现了贫困户在党的关怀和自身的努力下实现脱贫致富,带动乡村振兴,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