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 工作动态

赞!一月25元,智能健身房就在家门口!

发布时间 : 2022-02-16 来源:浏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字体大小:

这里健身器械很齐全,而且非常智能,竟然就在自家门口。日前,浏阳首批6家“智慧社区健身中心”正式建成,率先亮相,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体验,也让体育爱好者赞不绝口。相比于传统商业健身房,智慧社区健身中心有距离近、价格普惠、场馆智能等优势,运用“政府出资+社区出地+企业以互联网思维运营”的模式,实现了政府管理科学化、企业运营专业化、市民健身智慧化,为推动全民健身战略的落地开辟了一条全新路径。

根据长沙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的要求进行推广普及,浏阳市共新建6个,分别是:关口街道长兴社区长兴湖安置区G3栋2单元、集里街道集里桥社区西湖景城2栋2单元、淮川街道城东社区城东小区6栋4楼淮川街道朝阳社区鸿宇一期小区A7栋3楼、荷花街道新月社区、洞阳镇开发区柳冲路凤凰山庄4栋

每个智慧社区健身中心门口都张贴着使用指南,上面详细介绍了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市民只需用手机扫描二维码,进入小程序完成注册和人脸录入后,便能直接“刷脸”进入。

智慧社区健身中心共150平方米的空间,室内明亮干净、空气清新,划分为操课区、有氧运动区、固定力量区及体测区等多个功能区,跑步机、臂力器、形体塑造机等各类健身器械一应俱全。

进入智慧社区健身中心后,市民可扫码进行基本的身体检测,准确测量出身高、体重、体脂率等参数。完成检测后,系统可为市民匹配适合的运动项目。同时,市民还能通过App在线预约设备,注册会员则可通过微信查询每天、每周、每月的各项体测及运动数据。

值得一提的是,健身中心采取无人智慧化管理,并设有全自动空气处理、灯光控制、中央监控报警运维中心等系统,室内窗户、空调均会按照空气质量、温度、湿度等参数自动开启或关闭,确保居民享受舒适的健身环境。

随着时代发展,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对健康的需求也越来越强烈,健身开始成为很多人生活的“必需品”,全民健身迎来热潮。

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基本保障。近年来,浏阳不断完善全民健身法规政策体系,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得到明显改善,但与人民群众“爆发式”增长的健身需求相比,场地设施总量相对不足、分布不均、利用不充分等问题依然存在,“健身去哪儿”仍是个难题。

“群众要健身,场馆是依托”,社区健身是城市体育最灵活的载体,如何打造“5分钟健身圈”,是全民健身运动开展的关键。

如今,智慧社区健身中心的建立便为构建社区“5分钟健身圈”,实现全民健身、科学健身提供了有力支持。它不但设施智能、齐全,健身时间也很灵活,从早上6点至晚上11点都对外开放。市民纷纷点赞:“真是惠民的大好事!”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