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 工作动态

深化警示教育建设清廉文旅——文旅广体系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 2022-02-27 来源:浏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字体大小:

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更好地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2月24日上午,文旅广体系统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会上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响冲锋号》,给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近在眼前的鲜活案例,涉案人员发自肺腑的忏悔,深深触动了在座每一位干部职工。

会议传达学习了文旅广体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思路》《“涉黄涉赌涉毒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和《作风建设和工作落实情况督查方案》三个文件,明确2022年工作重点:强化“三重一大”事项申报、决策、执行和监督,提升集体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制度化水平;实施清廉文旅“六个一”特色工作——创作一批清廉文艺作品、讲授一堂清廉党课、开展一次廉政教育参观学习、撰写一篇清廉心得、打造一批清廉文化阵地、挖掘一批清廉故事;开展“涉黄涉赌涉毒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凡发生“黄赌毒”、酒(醉)驾事件的,对当事人、所在科室(单位)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均实行“一票否决”;加强作风建设和工作落实情况督查,纳入绩效考核并作为日常考评和推优评先的重要依据等。

市纪委监委驻宣传部纪检组组长刘定良对文旅广体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提了3个方面意见建议:一是强化压力传导,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二是强化警示教育,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警自省;三是强化问题导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刚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常态,认清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2022年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二是严明党的纪律,强化政治监督;三是健全防范机制,打造清廉文旅;四是抓好作风建设,转变工作作风。

会议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能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打造全国文旅融合标杆,建成湘赣红色文旅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当天会上,文旅广体系统8个局属单位负责人均上台作了表态性发言。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