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 工作动态

谋划校地合作新蓝图!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来浏考察

发布时间 : 2022-06-24 来源:浏阳市博物馆 字体大小:

2022年6月16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产教融合与校地企合作处处长黄小喜、商学院院长肖攀等一行来浏开展校地合作考察调研。浏阳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刚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征参加调研。黄小喜一行先后来到浏阳博物馆、浏阳图书馆、浏阳文庙等地,就文旅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深入了解浏阳底蕴深厚、内涵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

下午,在浏阳博物馆会议室,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相关领导与浏阳文旅广体局与会领导对进一步推进校地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浏阳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刚向大家分享在疫情反复的特殊时期,浏阳文旅事业逆势上扬,再次上榜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名单,位列第六实现高位再进位的喜悦。并介绍了发行初心源湘赣文旅一卡通、发起成立党性教育培训联盟、红色研学教育联盟与湘赣边县(市、区)共同打响湘赣红区域公用品牌,以及浏阳市相继出台的《浏阳市全力打造全国文旅融合标杆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浏阳市促进文旅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等政策做了详细阐述。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产教融合与校地企合作处处长黄小喜表示,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素有千年学府、百年师范的美誉,是湖湘文化的发祥地和中国现代师范教育的摇篮之一,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策源地之一,更是毛泽东思想的萌芽地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源地之一。湖南第一师范大学和浏阳渊源颇深,当年,还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求学的毛泽东来浏阳走访学友,考察浏阳的社会民情和地理环境。而这种共同的红色渊源与基因成为湖南第一师范大学与浏阳的天然纽带。这次会议,也标志着校地的合作转入实质性、高质量发展的推进阶段。

座谈会上,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音乐舞蹈学院、体育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纪念馆、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相关领导分别就产教融合、研学旅游、文创产品开发、新媒体营销等方面介绍了专业建设与合作设想。并对开展学科专业见习、实习与就业对接,共同探索湖南一师特色专业服务地方专业人才培养新途径,专家互聘、作品共推、效益共享、人才共育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探讨。

双方均表示将进一步推进校地合作,依托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人才、科技和智力等方面的突出优势,独一无二的高质量发展的“浏阳经验”优势,擦出火花结出硕果,为浏阳文旅融合发展迈上新台阶拓开新格局,为“强师计划”与“强省会”贡献校地力量。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