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 工作动态

喜迎二十大!“一切为了人民”巡展第一站在浏阳开展

发布时间 : 2022-09-30 来源:浏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重要指示精神,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与湖南省韶山管理局联合主办,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中共浏阳市委、浏阳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一切为了人民——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展,于2022年9月28日在浏阳市博物馆展出。这也是该主题展巡展的第一站。

展览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选取体现该时期特点的关键词,紧紧围绕“一切为了人民”这个主题,精心挑选330余张照片、30余份文献、65段文摘等资料,分成“序曲•艰难探索”“浴血奋战 百折不挠——‘人民的胜利’”“自力更生 发愤图强——‘一切为了人民利益’”“解放思想 锐意进取——‘社会主义的目的就是要全国人民共同富裕’”“自信自强 守正创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结语•把舵领航新征程”6个部分,是一个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结构严谨、内容丰富的党史主题展览。

湖南省韶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扬先表示,展览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多年来的艰辛探索、牺牲奉献和接续奋斗,以党史重大事件为脉络,以辉煌成就为载体,集中展示了党百年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接续奋斗、踔厉奋发的伟大史诗。“十步之内,必有芳草。”他说,浏阳和韶山一样,都是红色圣地,该主题展已于8月20日在韶山毛泽东广场开展,此次巡展第一站选择在浏阳开展非常有意义。

开展首日,游客纷纷走进浏阳市博物馆,重温红色记忆,接受红色精神洗礼。展览现场还为观众设置了体验感十足的打卡区,方便游客拍照留念。据了解,巡展将持续到12月底,浏阳市博物馆还将为展览融入科技元素,开辟线上展厅,线上线下融合展出。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