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 工作动态

对密室逃脱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发布时间 : 2022-11-15 来源:浏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字体大小:

近年来,以剧本杀”“密室逃脱为代表的新型娱乐业态——剧本娱乐经营场所,在浏阳市快速发展,其在满足市民文化娱乐消费和丰富文化生活的同时,出现了一些不良内容和安全隐患。为加强对该行业的管理,规范其经营秩序,根据2022年国家五部一局《关于加强剧本娱乐经营场所管理的通知》精神,浏阳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牵头联合浏阳市人民检察院、市住建局、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市市场监管执法大队、市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职能部门对剧本娱乐经营场所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此次行动,各部门主要对剧本娱乐经营场所内容管理、有关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治安管理、主体登记注册和场所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备案情况及消防隐患进行排查,浏阳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对执法行动进行全程监督。

检查中,发现1家密室逃脱未依法到市文旅广体局办理《备案登记证明》,3家未办理《消防安全意见书》,各职能部门将对此情况依法进行整治。下阶段,有关职能部门将继续加大对剧本娱乐经营场所的监管,力促该行业健康、规范、有序发展。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