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 信息公开年报

浏阳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 2019-01-18 来源: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局 字体大小: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浏阳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有关要求进行编制。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时间为2018年1月1日—2018年12月31日的政府信息公开统计数据。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六个方面内容和根据《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文件要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组成。本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到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索取,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浏阳市文体广电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市行政中心附二栋二楼4219室;邮编:410300;电话:83612057;传真:83625976)。

  一、概述

  2018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按照相关制度规范,以依法行政、提高效能,不断完善公开制度,拓宽公开领域,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流程,创新公开形式,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责任。成立以局党委书记、局长余海波为组长,党委委员、副局长李筱端为副组长,各科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文体广电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信息公开工作,下设办公室,由邓芳任办公室主任,张新岚负责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

  (二)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公开效果。为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不断完善内部信息审核与报送制度,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规定和要求,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目标考核制度、审核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严格落实保密审查制度,细化工作标准,强化监督机制,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稳定持续开展。

  (三)创新方式方法,拓宽公开渠道。我局不断拓宽公开渠道,丰富公开载体,在充分利用好湖南省文化厅官方网站、浏阳市政府门户网站的作用下,发挥 “文化浏阳”微信公众号的作用,方便用户随时随地查询办事信息、服务指南、动态公告等信息,全年推送信息145条,阅读量7万余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情况。2018年度,主动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公开信息210条,电子化率达到100%。

  (二)主动公开信息类别情况。公开工作动态119条、通知公告8条、组织机构1条、政策文件4条、规划计划1条、人事信息1条、财政信息39条、行政处罚36、其它主动公开信息2条。

  (三)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公众既可以通过在市政府门户网站查阅文体广电局主动公开的信息,也可到市文体广电局办公室、政务服务中心等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进行查阅。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度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件,其中通过我市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目提交的网上申请有0件,通过电子邮件提交的申请有0件,通过公开受理窗口当面提交的申请有0件,不予公开政府信息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市文体广电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对公民、法人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度市文体广电局没有因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而引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虽然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人民群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如认识有待提高,内容有待深化,形式有待拓展等,针对这些问题,我们将认真研究,切实加以改善和解决,不断提升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一是加强学习和培训,进一步提高全局上下政务公开工作能力和自觉性;二是更加及时、全面报送政务公开信息;三是进一步拓展公开形式,进一步拓展其他的公开渠道,进一步方便群众获取信息。

  七、其他情况

  政务公开工作任务落实,推进消费升级和产品质量提升工作信息公开情况。文化管理栏目发布了《第六届浏阳河音乐节文化消费情况分析报告》;消费者诉求数据分析栏目因我局职能是在全市开展文化、体育活动及赛事,依法对文化市场违规经营行为进行查处,无法对体育健身消费市场数据和消费者诉求进行收集,更无法做出情况分析报告。

  浏阳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局

  2019年1月18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