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浏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解读《浏阳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2—2025年)》

发布时间 : 2022-06-07 来源:浏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推动浏阳市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努力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持续提升市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结合浏阳实际,市文旅广体局起草了《浏阳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2—2025年)》,现将有关制定情况解读如下:

一、必要性说明

2021年7月18日,国务院印发《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国发〔2021〕11号)湖南省人民政府、长沙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为全面推动健康湖南、体育强省、体育强市建设,先后印发《湖南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2-2025年)》(湘政发〔2021〕16号)、《长沙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长政发〔2021〕15号)。为进一步推动浏阳市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体育健康需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浏阳贡献体育力量,文旅广体局起草了《浏阳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2—2025年)

二、制经过说明

文旅广体局认真参照湖南省、长沙市出台的全民健身相关文件,结合浏阳实际情况,充分听取有关单位意见的基础上起草了《浏阳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2—2025年)并按程序报浏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办公会审定。

三、法律依据

依据国务院令第560号《全民健身条例》第二章第八条规定:“国务院制定全民健身计划,明确全民健身工作的目标、任务、措施、保障等内容。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根据本地区的实际情况制定本行政区域的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制定全民健身计划和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应当充分考虑学生、老年人、残疾人和农村居民的特殊需求。”

、主要内容

浏阳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22025年)》共三大部分,各部分内容如下:

(一)总体要求,包括指导思想、发展目标。

二)主要任务,包括扩大全民健身场地设施供给、丰富全民健身体育赛事活动、强化科学健身指导服务、激发体育社会组织活力、关注重点人群健身活动开展、拓展“体育+”融合发展新模式、推动体育产业蓬勃发展

(三)保障措施,包括强化组织领导、夯实政策支撑、加强队伍建设、全面实施评估。


浏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2022年6月7日


相关文档:
  • 浏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浏阳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2—2025年)》的通知
    图解《浏阳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2—2025年)》
    H5解读:关于《浏阳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2—2025年)》的政策解读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