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 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 > 部门预决算

浏阳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 : 2022-04-15 来源:公共工程建设中心 字体大小: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能概述。浏阳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主要负责实施非经营性政府投资项目及政府指定的其他项目的业主职能和项目管理职能(交通、水利除外),承担项目法人责任,负责政府投资项目的集中统一管理和组织实施。

(二)部门组织机构及人员情况。浏阳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内设综合部、财务部、前期部、技术部、工程一部、工程二部、投资管理部等七个部室,截至20211231日,编制工作人员29人。

(三)年度重点工作计划。2021年,我中心共承建政府投资项目49个(其中续建14个,新建35个),全年完成建设投资额8.4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1%;支付项目建设资金3.6亿元,有力确保工程款按合同支付和有效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到位。

其中:集里医院新建综合门诊大楼、政府公租房等17个项目竣工交付;市中医医院危急重症大楼、沙市消防站2个项目提前完成主体封顶;市妇幼保健院整体搬迁、泰安小学、社港医养小镇综合服务平台等其他30个项目按节点计划有序推进。

(四)部门整体支出规模、使用方向、主要内容和涉及范围。本项目为浏阳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部门整体支出项目。本项目整体支出包括基本支出的人员支出、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和项目支出的业务工作项目和运行维护项目等的支出。

二、项目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项目资金全部来自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项目财政共下达指标464.44万元,其中年初预算下达429.97万元,年中追加预算34.47万元。年初预算下达的429.97万元含基本支出419.8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91.89万元,商品服务支出28万元),项目支出10.08万元(全部为市级重点工作专项资金)。年中追加基本支出33万元,项目支出1.47万元。

(一)基本支出。

1、基本支出(预算452.89万元,决算452.89万元)

基本支出用于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2021年年初预算批复的基本支出为419.89万元,年中追加基本支出预算33万,共计下达基本支出预算452.89万元。年终决算452.8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30.79万元(基本工资110.09万元,津补贴86.86万元,奖金162.68万元,社会保障缴费71.16万元),商品服务支出20.33万元(办公费9.76万元,工会经费6.5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0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77万元。

2“三公”经费情况

2021年初批复预算的“三公”经费控制数为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实际下达指标数三公经费为0万元。

全年决算支出“三公”经费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2020年决算支出持平。

(二)项目支出

1、项目支出(预算11.55万元,决算11.55万元)

项目支出是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其特定的工作任务而发生的支出,主要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目前期工作专项、技术人员培训专项等。

2021年年初预算批复的项目支出为10.08万元,年中追加1.47万元,年终决算为11.55万元,市级重点工作专项资金10.08万元,资产清查资金1.47万元。

2、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财务管理严格依法依规依程序,尽量做到公开公平公正。严格执行财经法规,出台了项目管理制度和机关管理制度,其中包括《浏阳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机关财务管理制度》《浏阳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工程财务管理规定》等。项目资金实行财政资金双控账户管理,国库集中支付,确保资金安全。

三、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一)项目组织情况分析。本部门整体支出于20210101日,浏阳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组织使用,20211231日进行部门决算。

(二)项目管理情况分析。一是抓好厉行节约源头控制,严格执行部门预算,加快支出进度,做到基本与时间进度同步。“三公”经费实现了有效压减,决算支出达到了“不超本年预算数和上年决算数”的要求,缓解了单位资金压力,降低了行政运行成本,提高了资金的使用效率。二是规范支付流程。严格执行相关财务管理制度,事前预算,事中精算,事后决算,费用支付过程中,严格程序和审批手续,确保资金使用规范合理。三是强化管理正作风,不断加强队伍管理。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廉政警示教育,强化了廉政风险预防,有效转变了队伍作风。

四、资产管理情况

1、截至2021年12月31日,我中心资产总额为583331.4元,全部为非流动资产583331.4元,占资产总额的100%,主要为办公设备、家具用具等。

2、我中心没有对外投资、出租出借,或处置国有资产取得收益的情况。

3  我中心建立健全资产管理制度,合理配备并节约、有效使用资产,提高资产使用效率,保障资产的安全和完整。管理和使用坚持统一政策、统一领导、分级管理、责任到人、物尽其用的原则。办公室对全中心资产管理进行监督,对纳入政府采购范围的资产进行统一购置。各科室确定专人负责资产的日常管理工作,包括资产的登记、统计、维护、保管等,并对所管资产的安全完整负有责任。资产管理人员应相对稳定,工作调动时必须办理交接手续  

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一)单位总支出情况的绩效分析,2021年度本单位共支出资金464.44万元,其中财政资金464.44万元。基本支出452.89万元,项目11.55万元。基本保障机关工作人员工资及机关日常运转经费。

(二)单位项目资金绩效分析,2021年本单位共支出项目资金11.55万元,其中包括政府重点工作补助10.08万元,用途为工作人员完成政府重点工作的补助。资产清查资金补助1.47万元,用于2021年资产清查产生的费用开支。

六、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等级

2021年,浏阳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积极作为,突出抓项目建设,各方面工作稳步推进,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评分,财政支出绩效为“优秀”。

七、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无。

浏阳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

2022415

附件1.docx
附件2.docx
附件3.docx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