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柏加镇 > 工作动态

守护“舌尖”安全 浏阳柏加镇强化科普宣传

发布时间 : 2022-09-09 来源:柏加镇 字体大小:

“野生蘑菇并不是只有色彩鲜艳的才有毒,听了讲座我们收获很多,回去我也会告诉家里人,要改变思维定式,不要凭借既往经验采食野生蘑菇,食品安全、生命健康才是最重要的。”浏阳市柏加中学初一年级的张同学听完讲座说。

2022年9月5日,为增强辖区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浏阳市柏加镇在柏加中学开展预防野生蘑菇中毒等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食品安全法、食源性疾病防控知识等内容,并针对预防野生蘑菇中毒的相关知识进行了重点讲解。通过动画视频、发放宣传彩页、宣传栏展板展示等多种形式,让广大师生了解毒蘑菇的危害,不要采摘、食用、售卖野生蘑菇。

此外,该镇相关部门对校园食堂及周边餐饮店的卫生情况、就餐环境、台账记录、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为守护“开学季”校园食品安全筑牢防线。

通过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推动了食品安全相关常识在全镇范围内进一步普及,强化了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下一步,柏加镇还将不断探索完善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新机制,推动形成共治共享新局面,提升群众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