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柏加镇 > 工作动态

浏阳柏加:多举措筑牢有害生物防控屏障

发布时间 : 2022-09-15 来源:柏加镇 字体大小:

“听说这个美国白蛾专门祸害树叶,我们家的果树今年长得这么好,现在你们安装了美国白蛾诱捕灯,做好监测防控,我们也更放心一些了。”2022年9月12日下午,浏阳市柏加镇林业站工作人员在安装美国白蛾诱捕装置时,居民陈四海激动地感慨道。

美国白蛾是检疫性有害生物,适应性强,主要危害花卉、果树等植物的叶片,对居民生活和农林生产都有较大的影响。为扎实做好美国白蛾等有害生物的防控工作,守护辖区内生态安全稳定,柏加镇林业站工作人员按照“有效预防,科学治理”的方针,有序推进各项防控工作。

一方面,加强培训指导,推动林长制工作持续走深走实。针对病虫害防治、护林防火、涉林案件处置等重点工作开展专项培训,提高林长和各村护林员的履职能力,完善联防联控的全覆盖保护机制。如在美国白蛾等重点有害生物防控方面,邀请专业人士进行美国白蛾诱捕灯安装指导,同时安排专人每天查看、记录、上报诱捕情况,做到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除治,确保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另一方面,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林业生物灾害防控的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屋场会、座谈会等场合,开展美国白蛾防控动员培训,提升群众对有害生物防控的认识;利用“村村响”广播、微信群转发、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深入宣传美国白蛾的严重危害、防控方法及防控的重要性,增强全镇居民的防控意识和能力。

下一步,柏加镇还将继续加大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防控工作力度,充分发挥好林长、护林员的效能,夯实各级主体防控责任,同时巩固宣传成效,汇聚多方合力守护好柏加的绿水青山。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