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柏加镇 > 工作动态

咬定“安全”不放松 织密群众“平安网”

发布时间 : 2022-10-12 来源:柏加镇 字体大小:

浏阳市柏加镇从镇域实际出发,扎实开展“千名干部下基层,确保平安促发展”专项行动,紧抓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织牢安全生产防线。


时刻紧绷交通安全“弦”

“机动车行驶时,驾驶人、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使用安全带,摩托车驾驶人及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一位女士正对着手机念念有词。

原来,这名女士骑乘电动车时未按规定佩戴头盔,被执法人员拦下后正在安全学习点接受教育劝导。

在柏加镇的各交通路口,交通安全劝导员们向过往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手册,并细致讲解着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执法人员按要求着重排查“两客一危”、校车、客运班车、公交、重型载货汽车等车辆,严厉打击“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行为以及车辆擅自改装、无资质营运等违规违法行为。


扎实筑牢森林防火“墙”

“风大物燥火险高,野外用火不能烧。”在柏加镇的每个森林防火卡哨,我们都能听到诸如此类由高音喇叭播出的防火标语。

为切实履行“看住山、管住人、防住火”的责任,柏加镇坚持防灭结合,突出预防为主、强化源头管控,严禁火种进山,管控野外用火行为,加大巡查巡护密度和频率,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国庆期间,林业以及应急管理有关部门全员在岗在位,通过压实“镇-村-组”三级责任,配备专业队伍和消防装备,以最实举措防范森林火灾。


全力推进打非治违“线”

“现在,我们正式向你下达整改通知,你们公司应在规定期限内按要求完成整改落实。”在柏加镇某企业现场,执法人员对其房屋安全、消防器材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就该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对企业负责人约谈。

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柏加镇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共排查单位337家,排查隐患110条,已整改隐患92条。国庆期间,排查房屋131栋、运输车辆300余台。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