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柏加镇 > 工作动态

浏阳市柏加镇:以三类体检锻造过硬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 : 2022-11-28 来源:柏加镇 字体大小:

2022年以来,浏阳市柏加镇聚焦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政治体检、经济体检、作风体检,以干部队伍的担当作为、风清气正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强化政治体检,对党忠诚入脑入心。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突出在美丽宜居村庄建设、疫情防控、防汛抗旱、森林防火等一线检验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在行动上彰显实施乡村振兴工作、统筹发展与安全、践行生态文明理念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以各项工作任务的落细落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强化经济体检,关键环节盯紧盯牢。突出防未病、治已病,围绕年初制定的十大产业发展项目、十五大集体经济项目、七大基础设施项目、八大民生实事项目进行体检,紧盯重大发展项目、美丽屋场建设、重大民生实事工程等跟踪监督,确保“经济账本”算的清、算得明。出台《柏加镇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突出问题治理专项监督工作方案》,聚焦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按照“自查自纠、职责履行、问题查处、建章立制”四个步骤,着力查处在专项治理工作中履职不力、作风漂浮以及贪占、截留、私分农村集体“三资”腐败案件,为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护航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纪法保障,确保“民生账本”始终受用于民。

强化作风体检,干部素质过硬过关。坚持大小齐抓,既抓事关党执政根基的大问题,又不放过事关干部作风的小风险点,在全镇机关站办所和村级中印发《关于采取断然措施坚决整治党员和公职人员“黄赌毒酒(醉)驾”等违法行为的通知》,以制度标注纪律红线,释放作风管理从严从紧的强烈信号;统筹全局与重点,全时段全范围盯紧违规收受红包礼金、影子工程等可能出现的问题环节,同时重点聚焦青年干部强化理想信念教育,以选拔实干实绩干部引导人,通过“柏加榜样”典型事迹鼓舞人,用柏加的“湖南好人”事迹激励人,扣好青年干部第一粒扣子。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