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柏加镇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浏阳河柏加段流域禁捕工作方案》解读

发布时间 : 2020-07-31 来源:柏加镇 字体大小: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捕退捕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禁捕工作的安排部署,根据上级禁捕退捕工作文件要求,经研究,决定在我镇浏阳河流域开展禁捕退捕工作,结合我镇的实际情况和当前禁捕工作重点。特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组织领导

成立柏加渔政亮剑2020”专项执法行动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唐文华任顾问,党委副书记、镇长周曦任组长,何志刚为第一副组长,陈崎辉、潘盛开、陈啸林、凌欣、胡录明、李倩、毛科宇、朱玉红、章朝晖任副组长,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农业农村办、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柏加派出所、5个村等单位负责人为成员,下设办公室,由何根亮任办公室主任。

二、工作任务

针对境域内违反水利法规的行为开展为期半年的水利专项整治行动,具体工作内容有:

一)禁渔水域专项执法行动

依法严厉查处禁渔区内各类非法捕捞行为,开展“清河”行动,清理取缔涉渔“三无”船舶和“绝户网”,逐步规范天然水域娱乐性垂钓行为。加强非禁渔区的渔政管理,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建立日常巡查制度和台账。

二)水生野生动物保护专项执法行动

坚决取缔和严厉打击非法水生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严格规范水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和经营利用行为。及时受理12345投诉平台对违规经营水生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投诉举报,快查快办,严查严办。

三)清理取缔涉渔“三无”船舶和“绝户网”专项执法行动

深入推进涉渔“三无”船舶、“绝户网”清理取缔、拆解销毁工作,打击清理一批涉渔涉黑涉恶团伙,办理一批典型案件。

四)打击电鱼活动专项执法行动

创新执法检查形式,深挖排查电鱼违法线索及链条,严厉打击违法制造、销售电鱼相关器具行为;严肃查处从事电鱼渔具销售的商店、商家和电商平台;联合村加强对田间、沟渠、水塘、小河等区域背包式电鱼的打击力度。

三、工作要求

(一)开展广泛的宣传。各村按照属地管辖的原则,充分利村村通广播,“党员+微网格”等现代传播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传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政策、宣传水生生物保护等知识

(二)组建专门的队伍。为确保工作顺利完成,组建由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农业农村办、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柏加派出所等单位联合行动的专项执法队伍。全面护航执法活动有序开展,配齐防护用品防护设备设施

(三)加强清查力度。打击清理一批涉渔涉黑涉恶团伙,办理一批典型案例,达到“查办一起、震慑一片”的效果

相关文档:
  • 柏加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浏阳河柏加段流域禁捕工作方案》的通知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