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柏加镇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柏加镇2021年度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年审工作实施方案》解读

发布时间 : 2021-04-26 来源:柏加镇 字体大小:

为全面规范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以下简称低保)管理工作,提升服务水平,加强动态管理,促进保障对象识别更加精准,结合我实际,特制定方案:

一、目标任务

认真贯彻执行《长沙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办法》规定,全面落实低保家庭年审制度,强化分类复核和动态管理,逐步形成“政策严肃、程序规范、动态及时、对象准确的低保工作格局

二、组织机构

成立柏加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年审工作计算评估组,组成人员如下:

长:凌

副组长:卢建军潘义军(常务)

员:雷黄向荣  谢厚强

        李贝贝赵配交易叶舟易国红黄金彪

        孔建明易建军王叔良李仲能  叶志国刘先国张建良

评估小组主要负责召集评估会议,就收入计算项目与标准听取各方意见,确定具体项目与标准,解决实际评估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将确定的计算评估项目与标准进行公示。

、实施步骤

低保年审工作20215中旬启动,20219完成分四个阶段、个步骤进行:

(一)组织准备阶段(202152095日)

(二)申请受理阶段(202166719日)

(三)调查评议阶段(2021710825日)

(四)审核审批阶段(20218269底)

、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对年审工作的组织、协调工作。

二)严格工作制度。按要求坚持申请受理、信息核对、入户调查、民主评议、张榜公示、审核审批和资金发放等工作制度和工作程序。

三)完善工作资料。根据市社会救助档案管理规定,对照《长沙市社会救助管理系统》数据录入要求,低保档案按一户一档的要求,统一保存到专用社会救助档案室

相关文档:
  • 柏加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21年度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年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