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柏加镇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柏加镇消防安全、醇基燃料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解读

发布时间 : 2022-10-21 来源:柏加镇 字体大小:

为持续入开展消防安全、醇基燃料排查整治,深刻汲取近期火的教训,根据《沙市深入排查行业领域潜在风险隐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行动方案》和工作要求现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

贯彻落实党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沙市委市政府和浏阳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排查重点行业领域潜在的消防安全风险隐,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消防环境

二、行动内容

(一)开展全面排查:九小场所(除宾馆、卫生院、敬老院等人员密集消防重点场所外的各小型经营性场所);独居和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家庭等火灾易致伤亡重点对象(群体);宾馆、网吧、学校、加油站、医院、卫生室、敬老院等重点场所等地进行排查。

(二)开展执法整治:对发现存在小的安全隐患,要求立行立改;对发现的较大的安全隐患,由责任单位和部门督促整改;对安全隐患拒不整改的单位及个人,进行训诫,情况严重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三)开展宣传教育:以宣传手册、短信、微信、广播、屋场会等为主要方式,大力开展消防安全、醇基燃料使用知识宣传教育,各村、各行业部门要针对性开展专业培训,邀请消防志愿专业人士开展面对面授课,提高广大经营业主和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四)开展消防演练:政府专职消防队伍和村级义务消防队伍要求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和紧急拉练行动;各学校、敬老院等要求开展一次以上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加油站、较大型宾馆餐饮门店要求定期组织开展消防演练

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

(二)坚持分类处置。

(三)强化依法处理

)强化督导问责

本项整治行动持续至年底。

相关文档:
  • 柏加镇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柏加镇消防安全、醇基燃料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