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枨冲镇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 > 乡镇街道预决算

浏阳市枨冲镇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 : 2019-05-22 来源:枨冲镇 字体大小:

  浏阳市枨冲镇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第一部分浏阳市枨冲镇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浏阳市枨冲镇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2019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19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2019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五、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六、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七、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八、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2019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2019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2019年部门预算经济科目分类表

  十二、2019年政府预算经济科目分类表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产业生产,协调好本乡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制定并组织实施乡村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2、机构设置

  (1)部门设置。枨冲镇内设机构为党政综合办、纪检监察室、基层党建办、财政所、经济发展办、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综治信访服务中心、司法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农业农村办、公共安全和应急管理办、政务服务中心、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

  (2)人员情况。

  枨冲镇在职人员共计108人,其中行政编43人,全额事业编27人,差额编人员38人。退休、退职及遗属人员共计55人,其中:行政退休人员30人,全额事业退休人员1人,差额退休人员11人,精退人员2人,遗属人员11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政府机关、司法所、财政所、农业综合服务站、计划生育服务所、规划建设环保站、安监企业服务站、公共服务中心、林业管理服务站等9个预算部门。部门单位人员情况:政府机关行政编在职人员39人,退休人员30人,精退人员2人,遗属11人;司法所行政编在职人员1人;财政所行政编在职人员3人;农业综合服务站全额事业编在职人员1人,差额事业编在职人员11人,全额退休1人,差额退休6人;计划生育服务站全额事业编在职人员4人,差额事业编在职人员6人;规划建设环保站全额事业编在职人员3人,差额事业编在职人员8人,差额退休1人;安监企业服务站全额事业编在职人员8人,差额事业编在职人员9人,差额退休3人;公共服务中心全额事业编在职人员3人,差额事业编在职人员4人;林业管理服务站全额事业编在职人员8人,差额退休1人。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19年年初部门收入预算数2373.61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154.45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640万元,体制分成收入579.16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518.4万元,主要是非税收入预算减少,南横线项目暂停及变电站项目竣工使项目资金入库减少。

  (二)支出预算

  2019 年年初部门支出预算数2373.6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853.51万元,公共安全17.9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6.16万元,医疗卫生支出158.67万元,节能环保支出97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58.57万元,农林水支出578.44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263.29万元。支出预算较上年减少518.4万元,主要是因为南横线项目暂停及变电站项目竣工等。

  2019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故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表为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数2373.61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1733.6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476.9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21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0.65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二)项目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64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专项工作类项目支出318万元,主要用于食品安全、养殖污染、河道治理等方面;社会经济事业发展类项目支出232万元,主要用于污水处理、党建宣传等方面;对乡镇和村级补助类项目支出90万,主要用于村级运行补助。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部门本级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32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18万元,上升8.4%,主要原因是其他商品服务支出类费用提标。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50.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40.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1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1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18年持平。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7.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7.4万元,没有安排政府采购工程预算及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19年枨冲镇整体支出2373.61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9个,涉及项目支出640万元,其中:集镇污水处理项目97万元;环境卫生整治项目90万元;养殖污染治理项目90万元;河道治理项目90万元;党建宣传项目48万元;食品安全宣传项目48万元;人大宣传项目42万元;综治维稳项目45万元;村级运转项目90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部门所属车辆1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2019年预算安排采购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六、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表1.2019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2019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2019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5.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6.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7.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8.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2019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10.2019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1.2019年部门预算经济科目分类表

  12.2019年政府预算经济科目分类表

枨冲镇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xls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