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枨冲镇 > 重大民生信息

【养老服务信息】枨冲镇牙际山村建设居家养老服务站

发布时间 : 2022-08-16 来源:枨冲镇 字体大小:

一.基本情况:

枨冲镇牙际山户籍人口4200常住人口约153360岁及以上户籍老年人约850人,占总人口数的20%,人口老龄化、高龄化日益增长,使家庭结构产生变化,家庭养老照料成本上涨,传统的家庭养老方式已不能满足新时代下老年人的精神生活。

牙际山村居家养老服务站位于牙际山村胡家组,占地面积约2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400平方米,是利用该村村民闲置房对其进行改造,将于202211月中旬正式投入使用,为辖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膳食供应、精神慰藉、文化娱乐等服务。

牙际山村居家养老服务站工作作为民生工程有明确的管理制度,成立了领导工作机构,明确专人专职提供专业管理服务,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档案和服务记录等台账。同时,定期走访、探视辖区内残疾老年人、空巢老人、困难老人并做好走访记录,切实推进村级居家养老服务专业化、规范化、人性化运作。

二、建设内容:

牙际山村居家养老服务内设有餐厅、休息室、助浴间、多功能活动室、阅览室、医疗保健室、心理疏导室、康复训练室、公共卫生室、办公室及室内外娱乐场所等。

三、运营情况:

牙际山村居家养老服务站是为了让辖区内的老人年更好的欢度晚年,将于202211月中旬正式启动运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