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枨冲镇 > 重大民生信息

【公共卫生】关于开展“迎新春•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3-01-17 来源:枨冲镇 字体大小:

各站办所、各村、各企事业单位:

春节临近,为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让全镇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清爽干净的新春佳节,决定在枨冲镇范围内开展“迎新春环境卫生大扫除”,现就有关事项通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3年1月19日上午09:00

二、活动内容

以巩固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品质为目标,按照“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整治”的要求,全域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

着力打造干净整洁、舒适有序、美丽宜居的城乡环境。

(一)清洁家园。人人动手,大搞家庭室内外环境卫生,全面清理房前屋后及“三园”(菜园、果园、田园)各类积存垃圾、废旧杂物、破旧网布围护等,做到房前屋后和庭院内外干净整洁、物放有序。

(二)清理卫生死角。重点开展背街小巷、交界区域、农贸市场、公共场所及“四边”(路边、屋边、山边、水边)等区域的环境卫生整治,及时做好重点区域内烟花爆竹燃放垃圾的清扫清洗工作,做到范围全覆盖、卫生无死角。

(三)清洗“城镇家具”。对护栏、路灯杆、箱柜、公交站、路名牌、交通设施、广告牌、垃圾站、垃圾桶、果皮箱等“城镇家具”开展清洗保洁,对破损、残缺的各类“城镇家具”及时进行更换和维修。

(四)整治乱搭乱建。全面整治拆除各类违法建筑物,拆除严重影响镇容村貌的违章搭建、畜禽棚舍、简陋雨棚、破旧网布围护等,清除影响道路通行的障碍物,做到规范有序、整洁美观。

(五)整治乱堆乱放。重点整治主干道、农贸市场、背街小巷、房前屋后等乱堆乱放、乱吊乱挂的杂物。

(六)整治乱贴乱画。擦洗各种栏杆、果皮箱、公交站亭牌等公共设施上的“牛皮癣”,清除背街小巷、沿街商铺、住户门窗等处乱涂乱画及非法张贴宣传品,重点清理过期、破损、陈旧的横幅标语,规范广告牌设置。

(七)整治镇容秩序。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重点整治房前屋后、集镇、农贸市场、公厕、加油站等重点场所及周边卫生和秩序,做到无乱停乱放、无占道经营、无垃圾杂物,镇容整洁、秩序良好。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按照属地管理、条块结合原则,各单位要将此次活动纳入阶段性重要工作,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精心制定具体方案,明确活动内容及工作重点,认真开展镇村环境大扫除活动,打造美丽枨冲新形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二)广泛动员,浓厚氛围。各单位要把宣传发动贯穿镇村环境大扫除活动全过程,突出特色、形成声势、保持热度。结合“扫尘迎新”传统习俗,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干部职工、各类义工、志愿者、人民群众等积极参与,形成“清洁家园人人参与、优美环境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三)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突出重点、强化举措,确保工作实效。要全面开展集中整治,对照活动内容和相关整治工作要求,要加大清扫保洁力度组织开展一次全覆盖无死角的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

附件:枨冲镇2022年“迎新春·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排表

枨冲镇人民政府

2023年1月17日

附件

枨冲镇2022年“迎新春•环境卫生大扫除

活动安排表

负责路段

负责单位

工作要求

农村商业银行

至白蚁桥

农业农村办

组织开展辖区内的环境大清扫,牛皮癣、小广告的清除以及各种物件的摆放整齐整洁

古田路

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

重点项目建设服务中心

枨冲老街

财政所、经济发展办

农村商业银行至明星饭店(其中含中学前路段)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司法所、国土所

枨冲农贸市场

纪检办

政务服务中心

商贸街

卫生院门前

党政综合办

基层党建办

明星饭店

至枨冲大桥

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退役军人服务站

炮台岭往青草路口

至供电所

公共安全和应急管理办

各村辖区

各村

清扫农户房前屋后垃圾杂物、做好村内主干道、河道、小沟渠圳等公共区域的清扫保洁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