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淳口镇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

淳口镇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20-05-19 来源:淳口镇财政所 字体大小:

淳口镇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目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2020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20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2020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2020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2020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2020年部门预算经济科目分类表

十二、2020年政府预算经济科目分类表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全面加强党对各领域各方面工作的领导,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切实抓好本区域党组织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两个责任”,坚持正风肃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加强农村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弘扬时代新风。

(2)统筹区域发展。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和建设规划,研究制订并组织实施本区域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承担优化发展环境、采集企业信息、服务商贸企业、推进项目建等工作。

(3)实施公共管理。负责辖区综合性管理工作,承担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辖区社会治理、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市场监管、集镇管理、人口管理等工作。加强社会治理制度建设,领导基层自治工作,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健全自治为基、法治为本、德治为先的基层治理体系。

(4)维护公共安全。负责辖区内应急管理工作,构建公共安全防控体系,建立应对突发紧急带伤事件的处理预案,在市直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做好区域内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道路交通安全监督检查工作,承担区域内防汛抗旱、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工作。负责辖区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接待群众来信来访,建立多元纠纷解决机制,综合发挥人民调解、行政调和司法调解的作用,及时化解辖区社会矛盾,确保社会稳定。

(5)组织公共服务。组织实施与建立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各项公共服务,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民政、教育、科技、文化、体育、卫生健康等领域和退役军人事务、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等方面的机关政策,不断提高公共服务质量。拓宽服务渠道,改进政务服务方式,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建立健全群众办事一次办结机制,完善镇村便民服务平台,提升人民群众在享受公共服务方面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6)完成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1)部门设置。本部门由七个党政机构、财政所、司法所及一队三中心一站组成,分别是党政综合办公室、基层党建办公室、纪检监察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农业农村办公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公共安全和应急办公室、财政所、司法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重点项目建设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

(2)人员情况。本部门目前共有在职干部职工108人(无合同制聘用人员),离退休72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只有淳口镇部门本级

(1)淳口镇部门本级

(2)淳口镇部门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淳口镇部门本级。本部门由七个党政机构、财政所、司法所及一队三中心一站组成,分别是党政综合办公室、基层党建办公室、纪检监察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农业农村办公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公共安全和应急办公室、财政所、司法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重点项目建设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本部门原由政府机关、司法所、财政所、农业综合服务站、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所、规划建设环保站、安监企业服务站、林业管理服务站、公共服务中心组成。2019年4月改革到现在由七个党政机构、财政所、司法所及一队三中心一站组成,分别是党政综合办公室、基层党建办公室、纪检监察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农业农村办公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公共安全和应急办公室、财政所、司法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重点项目建设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支出既包括淳口镇属行政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淳口镇归口管理使用的专项经费。

2020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故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表为空。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4107.7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107.76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406.96万元,主要是新增人员经费99.76万元省市规范了乡镇部门非税收入票据使用,增加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307.2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4107.7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727.63万元,公共安全34.8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7.01万元,医疗卫生支出135.56万元,节能环保支出1095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271.01万元,农林水支出537.27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29.43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406.96万元,主要是加大了城乡社区支出,以及收入的增加。(说明:因明细数据来源于公开表4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需保留两位小数和四舍五入计数保留法,此处支出预算年初预算数与明细合计数据相差0.01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107.76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1808.56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2299.2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专项工作类项目支出1735万元,主要用于淳口镇公租房第二期配套设施建设专项工作、一户多宅及征拆专项工作、淳口镇2020年污水处理专项工作等方面;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类项目支出474.2万元,主要用于综合执法及美丽乡村发展和敬老院运行等方面;对乡镇和村级补助类项目支出90万元,主要用于对村级烤烟生产补助和对村环境整治的补助方面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镇本级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16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10万元,上升4.6%,主要是畜牧站人员下放,增加了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0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0.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2.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8.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8.1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0三公经费预算较2019年减少67.4万元,主要是减少了公务接待支出。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淳口镇人民政府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5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预算45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0年淳口镇人民政府整体支出4107.76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7个,涉及项目支出2299.2万元,其中:淳口镇公租房第二期配套设施建设专项工作项目500万元;一户多宅及征拆专项工作项目635万元;综合执法及美丽乡村发展项目450万元;淳口镇2020年污水处理专项工作项目600万元;敬老院运行项目24.2万元;对村级考烟生产补助45万元;对村级环境整治的补助45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91231日,部门所属车辆2辆(所有权属浏阳市机关事务局,使用权属浏阳市淳口镇人民政府),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2020年预算安排采购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 2020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 2020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 2020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公开到功能分类项级科目)

6.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公开到经济性质分类款级科目)

7.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细化到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费公开)

8.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 2020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10. 2020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1.2020年部门预算经济科目分类表

12.2020年政府预算经济科目分类表

淳口镇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xlsx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